A+ A-

全力抗疫勇担当 敏捷集团坚持做温度的企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16:16:31

  日前,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民政厅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广东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礼顺利举行。敏捷集团凭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获评“广东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特别贡献单位”称号。

  “广东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特别贡献单位”牌匾

  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敏捷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力以赴驰援抗疫,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敏捷集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先后向湖北、广东等地捐资捐物累计达1300万元。

  

  活动现场

  疫情期间,敏捷集团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广东抗疫医院以及支援湖北的广东医疗队捐赠17种抗疫物资,共计资金205万元;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捐资100万元,用于医院新冠肺炎诊疗研究项目,及开展关爱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暖医公益活动。

  

  敏捷集团捐赠的医用隔离衣从江西九江厂家发出

  其次,还向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捐赠56.8万元,开展关爱困难长者爱心午餐和帮扶番禺区困难残疾人公益行动,帮助逾900名困难长者和残疾人度过难关;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广州增城区石滩镇政府疫情防控及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通过认购20万元“粤财信托·建粤2020抗击新型肺炎信托计划”的慈善信托,用于支持广东地区的疫情防控医疗、抚恤等方面工作,为广东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贡献敏捷力量。

  敏捷集团积极弘扬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先后荣获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授予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贡献民营企业”光荣称号,由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的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贡献民营企业”称号以及武汉慈善总会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献突出贡献”称号等多项殊荣。

  截至目前,敏捷集团各类慈善公益捐赠遍及扶贫、赈灾、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总额超9.7亿元。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