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以全方位保障之举惠计于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14:13:34

  教育惠民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常抓不懈的工作,潍坊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以全方位保障之计,多措并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加大惠民工程,提高教育质量。

  1.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为满足幼儿正常入园,幼儿园在原址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从而保证幼儿入园率。对教师实施县管校聘方案,进一步发挥幼儿园的自主权,提高教职工的积极性。

   2.扎实做好扶贫救助工作。制定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实施教育扶贫“211”工程,实施“贫困幼儿救助计划”、“贫困教师培训计划”2项计划;建设“青蓝结对帮扶”1个网络;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资助体系”1 个体系,实现教育精准扶贫。

  (二)加强能力保障,拓展教育资源

  1.加大教育投入。幼儿园每年投入五六十万用于改善办园条件、购置幼儿书籍等,并为每位教职工及幼儿购买校方责任保险,从而让幼儿在学习有保障、安全无忧。

  2.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幼儿设立教育惠民服务站,园长任站长,充分发挥“两会”(教代会、家委会)体民意、察民情的作用,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及时了解家长需要。线下活动通过每日值班答疑、周日相约、园长信箱的方式随时听取家长的意见;线上活动通过班级微信群、调查问卷、“家长之声”专栏,及时交流家校共建工作信息。

  3.做到家园“零”距离。幼儿园通过“家访听民声”、“三参满民意”(家长参观食堂、活动室、户外场地)、“家长学校贴民心”等活动,深入了解幼儿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家园沟通。同时教师改变以往的“讲座”、“要求”为“交流”、“咨询”,让每个家庭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参与者,家园共育,助力孩子成长。

  (通讯员:张晓纯)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