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学习战“疫”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榜样5》专题学习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4:37:20

  3月22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首播。为更好宣传和学习战“疫”榜样先进事迹,号召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提前部署,积极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研讨、宣传等工作。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伟大抗疫精神,以榜样人物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题材。

  接到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学习任务后,学校党支部提前在党员工作群发布学习任务,要求党员观看学习。22日晚,全体党员观看直播并撰写学习体会,23日上午,学校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交流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无不为战“疫”过程中展现出的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而自豪,为榜样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先锋模范事迹而感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定信仰,心怀担当,增强本领,牢记总书记铸魂育人嘱托,在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在今后的工作中,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将把学习榜样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本校实际,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党员教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为滨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袁越 孙洪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