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指向目标,创高效课堂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4:43:04

  为全面推进“教学评一致性”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工作,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于春季开学伊始开启“教学评一致性”主题研讨活动,以集中培训、分科教研、课堂展示等方式,不断实施、研究、思考,促使“教学评一致性”教育理念落地生根。

  主题培训会上,王秀华副校长介绍了“教学评一致性”的理念、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理念的教学设计及问题改进三方面的内容。要求教师通过本学期开展的系列培训,强化对教学评理论的认识,从而更有效地指导教学,并能针对目前教学设计中存在问题,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理念进行有效改进。

  课堂展示中,崔英英主任就课时目标的制定,以《观潮》一课为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通过观摩,老师们认识到课时目标研制应该提高站位,通过分解单元目标定位课时目标、团结环节目标,使其三者形成统一的整体,环环相扣,达成教学目标。

  分科教研中,教师以“教学评一致性”理念为指导,以年级教研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在讨论中形成对课程标准的进一步认识,在反思中加深了对高效课堂的理解,指向目标,让课堂有来处有去处。

  本次活动是潍坊渤海实验学校指向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研究的起始阶段,此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研力度,以研促教,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实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优质高效课堂建构。(通讯员:崔英英 袁越)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