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四中第十三届教代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2:17

  2021年3月30日,“潍坊四中第十三届教代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潍坊四中副校长、工会主席樊继昌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通过《关于高级职称女教职工55岁延期退休的有关规定(草案)》,确定本学期近阶段的主要工作方针。会议由韩文奎副校长宣读《关于高级职称女教职工55岁延期退休的有关规定(草案)》并提请全体代表讨论通过,韩忠玉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传达学校近期工作安排要求。

  

   会议经过讨论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高级职称女教职工55岁延期退休的有关规定》,韩忠玉校长对学校本学期近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韩忠玉校长在讲话中谈到:老教师是潍坊四中的宝贵财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是潍坊四中的功臣和忠实拥趸,在潍坊四中67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四中人在自己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坚韧、无私奉献,谱写了学校发展的光辉诗篇,特别是一个个被同学们誉为“母亲”的女教师,更是克服了比男教师更多的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汗水和心血献给了学校和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别样的风采,撑起了潍坊四中的“半边天”。目前,占全校教职工65%的370多名女教师一如既往地忠实于自己的职业选择,无怨无悔,倾心奉献。她们有的年过半百,有的面临退休,甚至有的带病坚持工作,但是,面对教育教学,面对学校的工作安排,处处以大局为重,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三尺讲台育桃李,巾帼风采别样红。岗位上,她们忠于职守;工作上,她们服从安排。她们明理崇德,舍小家顾大家,识大体顾大局,堪称时代楷模。就在2021年1月30日,学校为九位达到退休年龄的教师举办了荣耀退休座谈欢送仪式,他们当中有五位是具备高级职称的女教师,面对自己挚爱的教育教学工作,虽然是依依不舍,面对潍坊四中温馨的家园虽然是深深的眷恋,但是,她们在感念时代馈予、感恩学校培养、珍惜当下拥有的同时,更多的期望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年青教师们专业建树与学校发展同步谐振,继续书写潍坊四中的辉煌篇章,她们的胸襟胸怀宽广感人。韩校长讲到,潍坊四中的稳步快速发展,得益于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人文化的管理模式,得益于信心教育文化的陶冶洗礼,学校管理有温度也有制度,重质量也重情怀,希望广大教师以老教师风范为楷模,将潍坊四中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通讯员:郝奉军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