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便捷获得信贷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1:55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化行业规范建设,推动金融服务改革,提高金融服务便捷性,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多措并举,不断推动便捷获得信贷进程,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自2018年6月优化营商环境,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审批环节,精简材料件数,提高审批质效,截至目前,在环节数、材料件数、审批天数方面均满足监管要求。

  完善考核制度。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制定了《营商环境管理考核办法》,该《办法》旨在指导、约束相关条线部门在客户资料、办理环节、审批效率等方面,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从客户角度着想,减少客户材料件数及跑腿次数,切实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2020年,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为6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3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业务,金额2350万元;为3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990万元;为6户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付息业务,延期付息金额13万元。通过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共为14户中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1.39万元。

  优化厅堂服务。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不断强化厅堂服务内容,一是服务更贴心,对每一位进入银行的客户都做到耐心服务、微笑服务、专业服务;二是宣传更到位,对于银行推出的优惠政策、产品,第一时间形成制作宣传材料摆放于厅堂,方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三是严于律己,威海市商业因银行潍坊分行将办贷承诺勇于对外公示,敢于接受广大客户监督。

  数字化、信息化进程提速。2020年伴随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推出了线上信用产品“快e贷”,客户仅凭身份证就能申请贷款,为响应政府吸引高层次人才需求,推出了“人才贷”。同时不断推动数字化、信息化进程,先后实现了按揭业务、商车贷、普通贷款的线上化审批。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将围绕“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的工作思路,持续为客户提供精细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质效、精简申贷资料,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推潍坊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