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回望百年党史 铭记峥嵘岁月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讲党史”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0:01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峥嵘岁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了增强教职工对党史的了解,激励师幼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成立红色宣讲团,开展了“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党员教师讲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党员教师讲党史。党员教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从五四运动讲起,再讲到党的早期组织。最后,又向大家阐述了“红船精神”,希望党员教师将其继承并发扬光大。党员教师们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老师们互动,让党史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党员教师们的欢迎。

  二是童心永向党,快乐共成长。每个级部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组织了一系列“知党 爱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精心谋划汇聚师幼力量,把建党百年来凝聚的红色精神贯彻于幼儿一日活动之中,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作品主题墙等多种形式回忆党的光辉历史,演绎红色的感人事迹,以红色文化浸润幼儿心灵,让红色旋律传得更广。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制作南湖的船、小手绘画党旗、最美的花儿献给党、一颗红心永向党。通过绘制党旗、制作“南湖的船”等多种活动,弘扬了党的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培养了幼儿从小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三是激发奋进之力,献礼百年华诞。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单美玲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党员教师讲党史”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带领全体教职工和幼儿一起重温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经典,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袁玲)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