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暖心家访 共建家园桥

--潍坊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家访活动报道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8:52

  教育家曾说:“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的这一极其细微而复杂的任务。” 当今教师与家长同时承担着教育孩子的职责和义务,所以家访是教师联系家长最好、最有效的形式之一。为了进一步落实家园共育,拉近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促进幼儿更好地发展,大家洼幼儿园的老师们近期展开了全面的家访工作。

  此次暖心家访活动,老师们提前做好每个幼儿平时的生活、学习记录,制定了家访计划,设计好内容,预先通知家长。家访时老师的态度和蔼可亲,语言简洁易通,对孩子新学期的进步给予肯定,对孩子的不足之处提出希望和建议,并听取了家长对老师的意见,给予家长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知道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品德。在家长们热情地接待与一声声“ 老师,辛苦您了,谢谢!”中 ,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幼儿教育的责任与爱。

  通过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提高了幼儿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家园和谐,形成了教育合力。(李萍)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