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潍坊三中志远中队清明节开展研学志愿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4:09:52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又见一年芳草绿。在清明节到来之时,志远中队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红色研学踏青活动”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

   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国魂。同学们上网搜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当代少年更应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青山处处埋忠骨,鲜花朵朵献英灵。志愿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同学们还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走进潍县战役纪念牌,烈士陵园等研学基地,敬献献花,向烈士们致敬!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同学们偕同家人一起走入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从大自然的空灵微妙中,感受春光正好,家庭幸福!

   红领巾们行动起来,向英雄致敬。同学们走入大街小巷,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擦拭公共自行车,清洁卫生,垃圾分类……

   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担当,收获了成长,用满满的心意,崇敬英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王全胜)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