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文禄出席 田庆盈讲话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7:36

 

   4月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查纠整改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王文禄,副组长林树果、闻全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辉主持,李向阳、陶卫东出席。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切实放下思想包袱,坚决消除侥幸心理,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及早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查违纪违法问题,按照“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积极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要强力整治顽瘴痼疾,抓紧细化工作方案,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整改、限期销号,确保不漏缝隙、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方向不偏、有的放矢、无缺项无漏项。要强化工作统筹,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动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