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冯德莱恩见埃尔多安没椅子坐 土外长:采用国际礼仪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4:01

  【环球网报道】“座位安排是根据他们的建议而作出的”,当地时间4月8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就“埃尔多安没给冯德莱恩留座位”一事作出回应称,之前曾与欧盟方面进行交流,座位安排是根据他们的建议而作出的。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报道,恰武什奥卢是在与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一同出席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回应的。

  谈及此事时,恰武什奥卢表示,“有一些对土耳其不公平的指责。土耳其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国家,并不是第一次招待客人。在土耳其举行的会议中采用的礼仪是国际礼仪。”

  恰武什奥卢还补充说,“欧盟方面的要求得到了满足。这是说,座位安排是根据他们的建议而作出的。我们的礼宾部门之前碰过头,他们(欧盟)的要求得到了满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月6日与两位欧盟高级官员会晤时出现尴尬一幕。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当天,当埃尔多安和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分别坐到房间中央的两把座椅上时,冯德莱恩难以置信地摊手,惊讶地叹了一口气。随后冯德莱恩被安排在旁边一张米色沙发上就坐,对面坐着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明显不符合外交对等礼仪。

  此事不仅令一些欧盟议员不满,也引发网民热议。欧盟委员会议员、荷兰律师索菲·因特维尔德发现,埃尔多安在与前两任均为男性的欧盟领导人会晤时,三位领导人都并排坐在相同的椅子上。因特维尔德将截图发到社交媒体上并配文表示:“这不是巧合,这就是故意为之。”一些网民也纷纷对在场的两位男性批评道:“太可笑了,这只能说明埃尔多安有多小气,另一位欧盟领导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