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广州破获10亿元奶粉走私大案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0:07

  新华社广州4月8日电(记者丁乐)广州海关8日公布,近日该关成功打掉4个通过寄递渠道走私奶粉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该案案值约10亿元人民币。

  3月22日,广州海关联合其他兄弟海关出动关警员178人,分30个行动组在上海、绍兴、武汉、长沙、深圳等地统一行动。在其中一处仓库内,办案人员发现大量无合法合规手续的进口奶粉,经清点共17万多罐。

  据了解,这些走私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形成了境外发货货主、通关团伙、境内销售卖家等圈层的链条。该团伙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货物,伪报为个人物品,通过寄递方式运输进境;同时自设跨境电商购物平台,使用虚假订单、支付单、运单等数据,通过跨境电商等方式将货物“蚂蚁搬家”进境,涉案奶粉低报价格达40%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