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京市考察团来潍考察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11 09:06:40

北京市考察团来潍考察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曾赞荣 刘运陪同

  

  4月9日至10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副省长曾赞荣,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陪同考察。

  

考察团实地查看玉泉洼“莫沙夫”田园综合体项目

  在潍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坊子区、寒亭区和寿光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坊子区,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玉泉洼“莫沙夫”田园综合体项目,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玉泉洼坚持生态有机循环理念,实现种植标准化、空间立体化、生产高效化、有机循环一体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团参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考察团参观东篱田园综合体

  在寒亭区,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东篱田园综合体等现场,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考察团对寒亭区高效设施农业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平台、智能水肥一体化、中央控制系统等智慧农业设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寒亭区规模设施农业投资大、起点高、效益好、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参观中国(寿光)蔬菜小镇

  

考察团参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

  

考察团参观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在寿光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中国(寿光)蔬菜小镇、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看现场、听介绍,对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理念、模式创新、品牌打造、智能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考察团对我市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我市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特别是与潍坊市在农业方面的交流沟通,强化对接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效设施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元超/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