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区推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新举措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1 09:36:31

  为保证网络餐饮质量安全,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日前,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安封签”专项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为外卖安全加把“锁”。

  “食安封签”是指外卖商户在出餐时贴在外包装上的封签,封签一经破坏无法复原。使用封签既能够有效帮助外卖骑手减少不必要的误解,合理划分配送环节安全责任,又为消费者在发现食品包装出现破损、食品出现污染时能够顺利依法维权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和保障。

  为顺利推行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食安滨海“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区内两家主要外卖平台负责人和部分外卖餐饮商户代表进行座谈,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力推进“食安封签”广泛投入使用。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