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突发过敏性休克应急救治演练

来源:昌邑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4:28

  为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7日上午,昌邑市人民医院临时接种点(原中医院院内)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全流程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市卫健局副局长李守镇、医政科科长张正君在演练现场全程督导。

  一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接种结束后在留观区观察期间,突感身体不适,护士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护士立即呼叫驻点医师,并将患者送至应急处置室。

  驻点医师询问患者情况。

  患者突然出现心脏呼吸骤停,医护立即配合现场抢救。医师下达抗休克抢救医嘱,开通静脉通道、吸氧等,一护士执行抢救医嘱,一护士呼叫现场救护车司机与担架工准备转运病人,并通知昌邑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做好接收病人准备。

  驻点医师立即行心肺复苏。

  护士开通静脉通道。

  心肺复苏成功后,转运患者至昌邑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到达急救中心,给予患者高级生命支持。

  演练结束,医务科宫玉晓副主任对演练全过程进行总结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流程及细节持续改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实地演练,对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的医疗救治技术水平、救治速度、流程全方位进行了检验,当出现严重接种异常反应时留观区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医护处置得力,所有人员密切配合,演练流程顺畅,患者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救治,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