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二路改造提升火热施工中 预计9月初全线通车

目前启动改造的是健康东街至穆响路段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3:19

  

  在高二路改造施工现场,机械车辆正在忙碌着。

  高二路是城区东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道路,随着东部城区的不断发展,之前的道路建设和配套设施已难以满足需要。今年,高新区启动了对高二路部分路段的改造提升工程。4月11日,记者来到梨园街与高二路交叉口看到,目前高二路西半幅路面已封闭启动施工,部分路段采取全封闭施工。此外,健康东街、樱前街部分路段同样已启动改造提升。这几条道路改造提升完成后,对于改善城区东部城市环境和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

  高二路改造工程动工

  11日,记者来到城区健康东街与高二路交叉口,自北向南走访发现,高二路正在进行改造施工,西半幅路面已经封闭,里面有大型机械在施工作业,施工场面热火朝天。而从樱前街路口往南,路面全面封闭施工。

  高二路是城区东部一条南北向交通要道。随着城市的东扩,现有设施亟需提升完善。记者走访时注意到,高二路当前路况一般,周边小区建设、产业发展对市政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高新区计划对高二路部分路段启动改造提升,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电力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绿化工程等,对这条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办了解到,目前启动改造的是健康东街至穆响路段,全长6400米左右。改造完成后,高二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段宽度将达到90米,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干道。而宝通东街至穆响路段,路面宽度将达到64米。

  另外,此次改造后,高二路除了设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外,还将增设3米宽的人行道,实现机非隔离。同时,路口位置将增设提前调头和左转车道,提高路口通过率。目前,改造施工正在全速进行。

  根据计划,西半幅道路将于6月初全线通车。东半幅道路将于9月初全线通车。其他道路辅助设施将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

  两条主干道进行改造

  当天,记者来到樱前街与永春路交叉口位置看到,路口西侧架起了施工围挡,西侧的樱前街主路面全部封闭,正在进行改造施工,里面有机械在作业。

  据了解,此次樱前街改造的范围同样比较大,西起渤海路,东至潍安路。其中,樱前街渤海路至永春路路段的主路、辅路、人行道此次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部分路段的主路改造,全长2400米左右,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绿化工程等。樱前街永春路至潍安路路段主要进行的是人行道翻修工程,全长约800米。

  据高新区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该工程将持续至今年8月份。施工期间,樱前街永春路至惠贤路路段全封闭施工,樱前街惠贤路至渤海路路段则是封闭或半封闭施工。

  除此之外,健康东街G20青银高速至杨瓦路路段目前同样已经启动改造提升。施工期间,健康东街新昌五路至杨瓦路路段采用了全封闭施工。而G20青银高速至新昌五路路段则采用半封闭施工,小型车辆可以通行。该工程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底。

  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办了解到,今年这些工程全部完工后,对于改善城区东部的城市环境和交通路段,优化区域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将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我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