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亭区益新街路边空地堆树枝积垃圾 盼清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7:57

  4月12日,寒亭区益新苑小区居民陈女士反映,在益新街与志远北路交叉口西侧200米处,路南3米长一段绿化带缺失,“缺口”南侧有一片空地,堆放着大量枯树枝和土。此处路北侧,有一块空地藏身绿化带内侧,垃圾遍地。此外,运河西街与渤海路交叉口东侧路北同样杂草众生、垃圾遍地,盼相关部门处理。

  空地上堆树枝存垃圾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益新街与志远北路交叉口西侧200米处路南看到,路牙石上方是一排高约1.5米的绿化带,有长约3米的一段缺失,“缺口”位置被一堆枯树枝占据。“缺口”南侧有一片空地,空地上有一个高约1.5米的土堆,土堆上不仅有大量枯树枝,而且有不少塑料袋、纸屑等垃圾掺杂其中。“此处位于益新街路边,这些树枝堆在这里好几天了,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安全隐患。”陈女士说,她担心有经过的市民不注意将烟头扔进树枝和杂草堆里,一旦引发火灾,那就麻烦了。

  在此处益新街路北侧,有一片空地藏身绿化带内侧,散落着大量枯树枝、树叶、杂物和塑料袋等,影响了周边的环境。“这些垃圾‘藏’在绿化带北侧,很不容易被发现,前几天我从这里经过时,恰好刮大风将空地上的塑料袋刮了出来,我才注意到这片空地如此脏乱。”陈女士表示,如果相关部门再不不处理,垃圾会越积越多。

  市民盼相关部门来清理

  除此之外,陈女士还注意到在运河西街与渤海路交叉口东侧200米处路北,同样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北的空地处有不少泥土,泥土中掺杂着塑料袋、纸屑等垃圾。空地处有两个银灰色的集装箱房,其中东侧的集装箱房边堆放着大量枯枝、杂草和土。

  “前几天这里的垃圾更多,如今紧邻运河西街的垃圾已经被清走了。”经过此处的王先生说,原来这里的环境卫生十分脏乱,只要一刮风,就会垃圾袋起舞、沙土弥漫。

  在采访过程中,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枯树枝、土堆和杂草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寒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可反映给寒亭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记者又联系了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会尽快落实处理。

  下午5时20分许,寒亭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已反馈给相关街办落实处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