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调查显示1/3澳大利亚青少年遭受过歧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8:13

  本报堪培拉4月12日电 (记者刘天亮)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3接受调查的澳大利亚青少年声称,近期遭受过种族、外貌、性别等不同形式的歧视。报告指出,澳大利亚长期面临消除歧视,特别是种族歧视的严峻挑战。

  这项面向1万名12岁及以上青少年的调查发现,种族歧视在澳大利亚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特别是针对原住民和移民青少年,而表示曾遭遇性别歧视的女孩数量是男孩的两倍多。

  2016年,慈善组织“澳大利亚使命”也进行过一次面向2.2万名青少年的全国性调查,有近1/3的受访者报告,在此前一年因为种族问题受到歧视或不公平对待。从事反歧视工作的人士认为,过去几年来,澳大利亚在反种族歧视,特别是消除青少年种族歧视方面并无明显改善。

  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上述调查报告的主要作者埃文斯—惠普表示,遭遇歧视的经历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有明显影响。在经受多年歧视的青少年中,有2/3的人出现了抑郁症状,大约一半的人出现了高度焦虑,超过1/4的人有自残或企图自杀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3日 17 版)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