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学术沙龙启动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6:34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护理学科发展,4月9日下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学术沙龙启动会议”在重症医学科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浙江大学护理学王丽娟博士、腹内压监测高级讲师乔雪授课,护理部副主任郭霞参加会议,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淑青主持会议。

  重症护理是一门以急危重症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护理专科领域,患者病情急,病情复杂。近年来,重症护理发展迅速,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在医院重症护理实践、重症护理教育及重症护理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护理科研是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开展护理科研,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护理工作,是加快学科发展的必经之路。

  会上,王丽娟博士和乔雪讲师,分别就如何做科研、如何选题,以及腹内压监测的重要性和腹内压相关的护理科研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学习,大家对于临床护理科研选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展了护理科研的思维方式。下一步,重症护理学术小组将分别就护理研究设计、护理论文书写、护理课题申报、护理文献共享等内容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提高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的科研水平。

立足专业发展

勇攀学术高峰

  供稿│重症医学科 颜强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