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赴对口帮扶医院为103岁老人送光明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9:12

  3月27日,医院眼科一组副主任医师张军富赴对口帮扶医院,为一位独眼的103岁老人完成白内障手术,实现了百岁老人对重见光明的期盼。

  患者昝某某,1917年生人,右眼失明30余年,无光感;左眼失明2年,光感视力,晶体混浊明显,四级硬核,内皮数为1970/平方毫米。复明心切,老人和家属决定行左眼手术。

  术前,张军富与当地医院眼科医生和家属进行了充分沟通,仔细了解了患者的病情与诉求后,认真进行了病例讨论,决定选择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手术方式。因患者年高体弱,独眼视力,手术时间不宜过长,张军富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精准施治,手术全程约10分钟,顺利完成。术后第一天患者随访视力0.2,术后一周视力达到0.5。

  作为省级综合类别区域医疗中心,医院发挥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对口支援,在疑难疾病诊治、医疗技术创新、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单位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同质化医疗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供稿│眼科 刘珣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