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一培训学校关门 欠着学费和工资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7:39

  4月29日,多位家长致电本报反映,他们的孩子在奎文区健康东街银泉广场一家名为山东摩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学校报名学习钢琴、美术、舞蹈等才艺,交了数千元培训费,不料课时没有学完,培训学校就关门了,课时费没退。该培训学校多位老师也反映,他们的工资被拖欠,从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培训学校关门俩月

  家长联系退费未果

  29日,在几位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奎文区健康东街银泉广场的一家门头房,这处门头房已经重新装修成了医馆。家长们表示,原先山东摩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经营培训学校,他们的孩子们在此处报名学习钢琴、美术、舞蹈等才艺,现在门头已“改头换面”。

  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居民翟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份收据,其中一份显示,2020年11月28日缴纳钢琴培训费5670.90元,共48课时;另一份显示,在2019年3月26日缴纳2580元美术培训费。“钢琴培训课孩子才上了3节,美术课也还有15节没上,折算下来应该退还给我们约6000元费用。”翟先生对记者说。

  另外几位学生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在此处学习才艺多年了,往年一直很正常,可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上课变得不太正常,有时没有老师上课,而且上课断断续续。今年2月份,该培训学校就完全停课了。他们曾多次给该培训学校的隋校长打电话,要求退费,对方经常挂断电话,而且不回微信信息。

  数名教师被欠工资

  从数千元到上万元

  张老师曾在该培训学校教美术,她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欠条,上面写有“欠课时费13794.6元,按照4个月还清,每月还3448.65元”字样,上面签有该培训学校负责人的名字,落款时间为2021年1月26日。

  “隋校长不讲信用,说四个月还清,可是到现在一分钱也没给我,每次找他都找各种理由推托。”张老师无奈地说。

  “当时,隋校长已经拖欠我们数月工资,我们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按时上课。”几位老师说,他们最少的被拖欠了二三千元工资,多的被拖欠上万元。

  一位张老师说,她在该培训学校干兼职已多年,2016年时,她就在此处教美术,当年她工作了约半年后,该培训学校换了负责人,她每个月有三千多元的工资,前几年工资发放一直很及时。而从去年开始,他们老师的工资就经常拖欠,每月只给500元到1000元,再到后来干脆不发工资了。他们每次要工资,隋校长要么不接电话,要么让他们再等等,不知道究竟要等到何时。

  校长称在联系转校

  家长也可要求退款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培训学校的隋校长。隋校长表示,由于培训学校消防验收没达标,加之资金出现问题,他们无法继续经营下去。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培训学校没有经营好,不会逃避责任。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对接其他培训学校,如果家长们愿意,可以让孩子们到他们所对接的培训学校继续上课。如果有家长不同意,他们会分期退款。

   至于老师们的工资问题,由于部分老师拒绝上课,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离岗也未提前一个月申请,给他们造成了一定损失,希望此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几位老师表示,他们希望隋校长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否则他们将诉诸法律维权。学生家长翟先生也表示,他们已联系二十多位家长,并且聘请了律师,将通过法律途径索要培训费用。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已经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