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文旅总动员 精彩活动等你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01 10:22:00

  4月29日,记者从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获悉,“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为进一步活跃、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各级文旅部门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在高品质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

  博物馆

  专题、科普、民俗等各种展览充满趣味性互动性

  我市各级博物馆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包括专题展览、科普展览、民俗展览等,体验趣味性与互动性。

  潍坊市博物馆4月至6月举办《鲁风楚韵——黄冈邾城历史文化展》活动。临朐县博物馆5月1日举办“朐博夜游,点亮你的奇妙博物馆”活动,市民可以体验与山旺化石数字化互动。坊子炭矿博物馆5月1日至7日举办“奋斗在路上,劳动最光荣”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青州市博物馆5月1日至5日举办《爱上博物馆》研学实践活动,包含“约会龙兴之美”“汉孟华章——手绘香山”等内容。诸城恐龙博物馆5月1日至5日举办“‘五一’看龙城,买两馆赠三馆”活动,带领游客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体验时空穿越的惊险与刺激,学习地质科普文化知识,感受白垩纪时代诸城恐龙的独特魅力。

  公共文化机构

  举办非遗展演等活动,线上线下共享文化资源

  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将在“五一”期间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非遗展演、文化戏剧节等。

  潍坊市文化馆、各县市(区)文化馆4月至6月举办“寻味好时光”2021年潍坊非遗特色美食大赛。青州市文化馆5月至6月举办“我要跟党走·信仰”青年书画家优秀作品展。昌邑市文化馆、各镇街区5月举办“红动昌城”秧歌大赛。高密市文化馆5月份举办“永远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活动。

  潍坊市图书馆5月举办“为你读党史”红色党建志愿等线上活动。临朐县图书馆4月底至5月9日举办“临朐县第二届读书朗诵大赛”。昌邑市书协、美协5月至6月举办“百年风华、绸乡墨韵”昌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

  文旅部门

  健步走、“红歌快闪”等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市民文体生活,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养成健康向上的良好体魄。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5月初举办健步走活动。奎文龙甲故居门前5月1日举办“红歌快闪”活动。潍城5月1日起举办“永远跟党走”潍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高密胶河湿地公园5月1日举办健步行文化节活动。5月1日、2日临朐红叶小镇,5月3日至5日临朐健康主题公园分别举办临朐县第二届“夜享汇”文化惠民、普法、非遗系列活动。滨海沙滩景区风筝冲浪广场5月1日至5日举办“劳动你最美——欢乐复古风”专场乐队舞台演出。青州古城5月1日至5日举办“薪火相传——红色党史主题灯展”等。诸城市竹山生态谷广场5月1日至7日举办非遗大集活动。寒亭梦里水乡5月1日至5日举办国粹戏剧大联欢活动。

  旅游景区

  踏青、采摘、赏花,领略不同地域田园风光

  踏青游、采摘游……我市各级旅游景区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休闲好去处,让市民在享受假期、休闲放松之余,领略不同的地域文化特色。

  5月1日至5日,潍城区浮烟山文旅公园举办“浮烟山星空露营会”、槐花节等活动。5月1日前后,坊子玉泉洼生态观光园举办“乐在田园”乡村旅游节活动。5月1日,高密大吕牡丹园举办“天香牡丹园赏花节”活动。5月1日至5日,昌乐番茄王国举办“五一”乡村游活动。5月初,昌乐老爷车主题公园举办文化旅游节活动。5月21日至22日,昌邑丝路绸语文创园举办“国际茶日”系列庆祝活动。4月30日至5月3日,青州清风寨举办潍坊市玫瑰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青州市玫瑰节。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