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学院与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校地合作共育传媒人才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4 15:34:24

  

  

  4月28日上午,潍坊学院与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据了解,这是潍坊学院首次与区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潍坊学院作为驻潍的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高校,在师资、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特别是传媒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紧盯区域传媒产业和新兴媒体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工作坊”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输送了一大批具有扎实传媒知识、良好媒介素养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市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下,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于2017年底在全国率先完成媒体融合,现拥有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及新媒体“五位一体”融媒体平台,通过打造一个“融媒体编委会”,“新闻采访、创意呈现、新媒体运营”三个中心,“融媒体生产、智能发布、终端服务”三大平台,绘制出了“1+3+3”发展蓝图,大胆探索融媒体发展的“N种可能”,先后获批建设新华社在山东省唯一融媒体中心样板示范点、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实训基地,建成全省首家“党建融媒体中心”,相关典型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中宣部学习平台及新华社、光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重点推介。

  此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在新形势下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党的建设、资源共享、岗位实习、新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优势互补,培养出更多满足新时代发展需求的融合传播人才,以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晓文

通讯员:杨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