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区:挨家挨户走访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5:51

  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为杜绝燃气安全隐患,6月15日,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中学街社区组织开展了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发放燃气安全提醒书。同时,对辖区沿街门店进行了走访巡查。

  在万达华府小区,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社区居民专门开展了燃气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向小区居民普及了如何防范燃气泄漏、如何检查燃气是否出现泄漏和燃气泄漏后该怎么办等重点问题,让不少小区业主受益匪浅。

  万达华府小区业主曹女士说,她平时做饭很注意开窗通风,但有时做饭后会忘记关安全阀。听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她深刻认识到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以后无论如何不能疏忽大意。“现在才知道,政府真是把问题考虑在了前头,早早就开展了燃气软管更新行动,现在家里的燃气软管已经更换成了不锈钢波纹管,安全隐患小多了。”曹女士说。

  当天,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的部分沿街门店进行了检查,提醒工商业户注意燃气安全。

  该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对辖区内使用液化气罐、天然气管道的居民建筑、集贸市场、餐饮门店、酒店式公寓以及市场上的摊点等开展全面检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采取停产停业整顿措施,直至关闭取缔;坚决取缔淘汰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燃气单位和场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