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私倒餐厨废弃物餐饮店被罚千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6:18

  6月初,经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有人将餐厨废弃物倒进市政排水管道。执法人员经查确定了违法餐饮店,开具了罚单。17日,记者获悉,目前该店已按时缴纳罚款。接下来,经济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推动市政管网非法倾倒整治显实效。

  6月3日,执法人员在接到有人向市政排水管网内私倒餐厨废弃物的举报后,立即立案调查。执法人员通过调看相关路段的监控录像,最终查明系民主东街与新元路交叉口南侧一家餐饮店所为。

  在证据面前,餐饮店经营者承认了店员的不当行为,并在第一时间将私自倾倒的餐厨废弃物清理干净。由于当事人态度端正,非常配合执法,执法人员决定依法从轻处罚,根据《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1000元的处罚。餐饮店经营者在接到处罚决定书后,已主动到银行缴纳罚款。

  为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经济区将建立政府监督、群众参与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对市政道路两侧雨水篦子开展不间断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检查频次,依托公共视频监控,确保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提高市民遵规守矩的自觉性。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

通讯员:周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