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5:28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听取高质量发展专项督导情况汇报,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来自高密市的6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潍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度,盯紧年初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同时积极对上汇报沟通,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要加强各类风险研判,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能源替代,切实推动“双碳”目标任务落实。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如期兑现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是国内第一部专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要加强社会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活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专题片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工业生产、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