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人 | 讲好普通话!请查收这份倡议书

来源: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4 15:40:06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规范使用普通话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话使用率、普及率,

  对内提高沟通效率,对外展示良好形象,

  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丰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内涵,

  在此,我们倡议

  ↓↓↓

  关于推广使用普通话的倡议书

  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讲好普通话,提升普及程度,是体现一个地区开放发展、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升潍坊新形象,展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创造更加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特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认识,自觉学习普通话。讲好普通话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是扩大潍坊对外交流的现实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从一字一句开始,用心学习普通话,大胆练习普通话,努力让我们的普通话标准起来,让我们的语言文明起来。

  从我做起,主动使用普通话。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是一项全民工程,必须人人参与。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说、时时说、处处说。广大机关干部、窗口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要率先垂范,在会议发言、汇报工作、接待来宾、接听电话、接受采访、接待群众办事等工作和生活中主动使用普通话,积极营造良好的语言交际氛围,真正让讲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和日常语言,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

  示范带动,大力推广普通话。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做普及普通话工作的示范员、监督员和推广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讲普通话的行列中。各部门、单位要创新形式、深化内涵,在办公场所、服务窗口设置“请讲普通话”提示牌,张贴公益海报、倡议书,宣传引导、友好提醒办事群众和来访宾客使用普通话,迅速在全市形成讲普通话、用规范语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好普通话、主动使用普通话、大力推广普通话,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中共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潍坊市教育局

  潍坊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