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中国联通潍坊分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抗灾援豫小记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9:34

  

  

  

  7月23日,潍坊分公司支援郑州应急通信保障队一行9人,经过长途跋涉,分两批于当天17:00点和21:40顺利抵达河南郑州救灾一线。

  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全然不顾长途奔波的疲劳,立即接受任务。按照郑州联通统一安排,队员们抖擞精神,马不停蹄地分组奔赴各故障站点,全身心地迅速投入紧张抢修工作。

  他们全然不顾长途奔波的疲劳,抖擞精神,全身心地投入紧张抢修工作。

  郑州市金水区外事旅游车队站开始发电,通信恢复!

  中原区柿园东街站基站恢复!

  中原区豫纺宾馆基站发电,设备运行正常,通信恢复!

  金水区安泰家园开始发电,信号恢复!

  豫剧一团基站发电成功,设备全部恢复供电!

  金水区外事旅游车队基站完成保障任务!

  ……

  一份份胜利捷报接二连三的迅速传来。

  大家在欣喜、祝贺的同时,分明感受到潍坊联通人不畏艰苦、不惧付出,迎难而上、能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素养。潍坊分公司网络部总经理赵国华担负领队任务。已经50多岁的他毫不含糊地搬抬近200公斤的油机,反复卸车、装车、维护;付强、王旭光小队连日发电到晚上12:00以后;晚上十点多,万通海、齐云志完成金水区外事旅游车队基站保障任务,又赶到郑东新区新107国道与商鼎路口西南基站,帮助孙立新和孙勋撤回发电机;三队、四队队员晚上8点多了还没顾上吃饭,连夜赶往百公里外的区县,只为提早抢通,让当地居民早一分钟与亲人恢复联络;看到援豫兄弟公司忙不过来,队员付强拿着工具,主动上前帮助截缆、剥线、接线……

  赵国华说“吃饭的事本来郑州公司都安排好了,因为时间紧迫要赶往下一个站点,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咱队员们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像亲兄弟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抢修工作虽然辛苦,但进展顺利。真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潍坊联通人的及时援助和敬业奉献精神,赢得了当地居民的尊重和热情帮助。22日,潍坊联通一队二队在金水区两个点完成保障发电后,五位队员准备吃面条,萍水相逢的郑州市民李先生夫妇坚持招待队员们午餐,还热心地帮队员们熟悉路线;23日,正在现场应急发电的三队、四队,不断接到热心市民自发送来的矿泉水、面包、西瓜、煮鸡蛋……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

  保障队员送去了网络畅通和敬业奉献,当地市民回馈了热情和友谊如待家人……

  目前,灾区联通信号正接连不断的快速恢复,“联通速度”的魅力也在豫州大地尽情展示。潍坊分公司的四支援豫战队正再接再厉,不舍昼夜地赶往需要他们的抢修现场,去完成他们的光荣任务……

  相信经过他们的辛苦付出,不日即迎来灾区通信全面恢复畅通的胜利捷报!(白钢)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