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为既干事又干净者保驾护航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6:45

  ◎潍坊日报特约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干事”更要“干净”。干部干部,干事是本分,干净是本色。所谓干事,就是敢于担当、认真负责,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这是新时代干部的应有之责。所谓干净,就是守规守纪、清廉自守,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坚决守住纪法底线、道德底线,这是新时代干部的政治品格。目前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归根到底,靠的就是一大批既干事又干净的干部顽强拼搏、干事创业。

  党员干部既干事又干净,首先来自于自身修养,要有“在其位谋其政”的履责意识,公而忘私、干事创业;还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讲规矩、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既干事又干净,更离不开组织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对破纪破法者零容忍,厚爱不是溺爱,宽容不是纵容,必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打造清正清明清新的政治生态。对庸懒无为者敢于亮剑,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正确导向。对诬告陷害者“一案双查”,打破“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现象。对干事创业者关爱呵护,只要是为了事业、出于公心的“无心之失”,能容则容、应容尽容,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对受到不实检控者澄清正名,帮助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敢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做干事创业者的坚实后盾。市纪委监委完善深化容错纠错、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等制度规定,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程序,明确方法路径,推动激励保护措施走深走实。近日,市纪委监委连续印发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典型案例通报,就是持续释放为既干事又干净者保驾护航的强烈信号。

  上下同欲者胜。当前,全市上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各级干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让“害群之马”无藏身之地,让“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有施展平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征程中激情澎湃、正气昭彰。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