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通报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11:34:04

  9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保密工作有关情况。去年以来,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潍坊实际,进一步深化智能保密建设,确保形成保密基本防控能力。

  全面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先后3次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保密工作,组织召开3次市委保密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中的保密工作。先后转发制发《市直机关、单位保密工作主要职责》《县市区保密部门任务清单》等一系列保密工作规范文件。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积极与市委党校沟通协调,将保密教育培训纳入党校(行政学院)教学体系,将市保密警示教育实训平台列入党校现场教学点。积极宣传我市保密工作经验做法,国家保密局《保密工作》杂志2021年第一期专题刊发我市经验,被称为“地市级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的‘潍坊模式’”。

  强化日常保密管理,夯实保密工作基础。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到期的国家秘密进行集中解密审核;督促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工作秘密管理制度和工作秘密事项清单,确保工作秘密可管可控。充分发挥网络保密监管一体化平台功能,全年共审查各类疑似违规信息10万余条,查处各类违规事件20余起。

  推进智能保密建设,提升技术服务保障水平。在全省首家建成集保密教育实训、载体销毁、维修维护、数据恢复、特殊技术服务等多功能一体的保密技术服务中心。高标准完成重要涉密会议活动、各类考试保密环境技术检查等服务保障任务。

  严格组织检查查处,消除失泄密风险隐患。去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次覆盖各级党政机关的保密检查。今年,从5月份开始,对市直机关、单位开展“进驻式”保密检查,今年计划完成30家,预计用3年时间完成市直部门、单位全覆盖。各县市区按照工作部署也已全面展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