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将于下月投运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2:30


在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加紧施工。

  9月21日,记者了解到,滨海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气站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正式投运。投运后天然气储气能力可达到300万Nm3,将对提升我市天然气保障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现场施工紧张有序,目前主体工程已经顺利完工

  9月21日,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水浴气化器暖通管道进行安装焊接,另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给暖通管道加热的锅炉房及配电间做防水施工,还有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气化区内电缆进行套管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投资1.25亿元,建设子母罐2座,天然气储存能力达300万Nm3。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位置偏远、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投运后运营人员技能培训,为LNG调峰储气站正式投运做好充足准备。

  目前,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下月建成投运。截至目前,一期工程2个子母罐、气化设备、管廊钢构、消防管道、工艺管道施工、卸车区罩棚柱、放散塔基础、卸车区集液池及办公楼等主体工程均已顺利完工。施工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潍坊港华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抓紧推进。

  提前储备液化天然气,气源紧张时立即气化输送

  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工程项目由潍坊港华投资并建设,承担着我市主城区及滨海、峡山、昌乐等地区的天然气储备及应急调峰任务,是继潍坊港华昌乐LNG应急调峰储备站之后更大规模的LNG储气项目。工程规划天然气储存能力达1200万Nm3,计划分三期建设,对提高我市主城区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LNG调峰储气站可大量储存液化天然气备用。在气源紧张时,立式储罐内的液化天然气可立即气化输送到供气管道中,补充至城市供气管网中,有效缓解“气荒”。

  今年供暖季将至,滨海大型LNG调峰储气站正式投运后,潍坊港华将提前往该调峰储气站中储备液化天然气,以备有需要的时候可随时启用。这对于提高我市的天然气保障能力,确保冬季安全用气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