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潍坊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羊敏君苏立科刘建国出席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1 11:05:3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以无限哀思,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驻潍部队和潍坊军分区首长羊敏君、薛晓鹏;苏立科、刘建国、王兆辉、童培友、高峰、李兰祥、张永国、杨建华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主持仪式。

  上午9时,刘国伟宣布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伴随着饱含深情的《献花曲》,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把承载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潍部队、潍坊军分区敬意与哀思的6个花篮缓缓抬放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上。随后,羊敏君和苏立科代表社会各界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整个仪式庄严、肃穆、隆重。

  刘国伟在主持时指出,潍坊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里,长眠着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的一万八千多名英烈。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同在,与日月同辉,教育和影响一代又一代鸢都儿女前仆后继、薪火相传,沿着先烈们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当前的潍坊,人心齐、士气足、干劲大、形势好。纪念,是为了致敬,更是为了传承。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向“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进军国内二线城市、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目标迈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业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区。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人员还有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潍部队官兵代表;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武部政委,高新区、滨海区、保税区、峡山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