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不断“放大”的小棚子彰显执政为民初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5:00:42

  潍坊城区不少路口信号灯时间长,市民等待的时间久。今年5月底,我市决定在中心城区部分具备条件的大型路口建设遮阳棚。最开始计划建设14处,全部位于路口。短短几天,计划建设的数量增至72处,其中路口23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49处。而从决定到建成,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首批建成的遮阳棚最终增至82处,59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多了遮阳棚。

  数量不断变化的背后,不变的是为民初心。一个个遮阳棚,给市民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让市民出行时,家长接送孩子时有了遮阳避雨的去处。解决的是群众的小需求,提升的是城市的大品质,最终变成的,是市民心中一道道温暖的风景线。

  遮阳棚建成后,迎来了群众的一片点赞声。相关部门没有陶醉在夸赞中,而是立足群众需求,立即启动了第二批遮阳棚的建设,在城区新建46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遮阳棚,基本实现城区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各具特色的等待区,搭建起了一个个备受家长好评的“幸福空间”。

  遮阳避雨暖民心,细节之处显真情。遮阳棚建设背后,是我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行动虽小,意义远大。如今,遮阳棚已经成为城区街头的别样风景和独特景观,它们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最终铸就的是“潍坊温度”。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