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医保电子凭证推出“大字版” 老人使用更便捷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2:01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乔业琼)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方便老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近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新增关怀版,将页面化繁为简,按钮放大。

  如何一键切换“关怀版”?

  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首页医保电子凭证右下方找到【关怀版】,点击即可成功切换。

  老人可在此版本使用“医保码”、“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异地就医”、“消费记录”、“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年度费用明细查询”等常用功能。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截图

  如何添加亲情账户?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亲情账户功能,可以代为父母、配偶及子女等家人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可直接查询家人年度医疗费用、个税大病扣除金额。

  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亲情账户】进入亲情账户页面,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即可添加家人的亲情账户。

  其他常用功能,足不出户轻松办理

  医保查询。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个人参保信息】、【缴费记录】、【消费记录】按钮,即可轻松查询到医保账户余额、缴费基数、医保缴费记录明细、医保消费记录明细等。

  异地就医。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异地就医】,即可在线上查询异地就医统筹区开通信息,快速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