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国社保基金等14家机构:超300亿元增资中广核风电公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30 20:51:11

  昨天(26日),全国社保基金等14家机构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与中广核风电公司完成增资签约。

  增资资金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新能源电力领域最大股权融资项目等资本市场多项纪录。

  据介绍,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项目共释放股权比例33%,经过公开挂牌和严格的竞争性谈判程序,最终遴选出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家电网、保险公司和产业基金等14家战略投资者,引入权益资金305.3亿元,主要用于风电和光伏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业务的开拓。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陈文辉:央企的综合实力强,可充分发挥项目开发和资金优势,在风光发电运营领域大有作为。

  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规划要求,我国将加大核能、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应用,提高能源产业中新能源生产比重,这就要求必须攻克大容量、高稳定性的储能技术。、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翁杰明:中央企业特别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应当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进股权多元化。新能源企业要早日攻克大容量、高安全性储能技术,切实提高新能源供给的协同性、稳定性。

  据了解,这14家战略投资者,均为对风电公司和中广核具有重大业务协同效应的产业投资者和实力雄厚的财务投资者,可在电力消纳、电力市场开拓、投融资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新能源业务发展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聂臻臻